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66

经作所举办油菜苔品鉴会

为拓展油菜多功能利用途径,丰富油菜苔食用方式,12月23日,经作所油菜创新团队举办2021年度油菜苔品鉴会。经作所党支部副书记邵明灿、副所长沈新莲、油菜团队全体成员及研究生参加此次品鉴会。

品鉴会选用的油菜苔,采摘自油菜团队搜集的多份早熟菜苔品种。大家充分挖掘菜苔食用方式,分工协作,发面、打馅、擀皮,做成菜苔馅包子、饺子和馄饨等。相较于荠菜馅和白菜馅,菜苔馅更脆生,有嚼劲,口感更丰富,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油菜苔富含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及钙、锌、硒等元素,具有抗氧化,延迟皮肤衰老等保健作用。10月初播种,油菜苔12月即可上市,持续供应到次年3月,亩产量大,5月还可收获菜籽。相较于传统油用,油蔬两用每亩收益显著提高。同时,整个菜苔采摘期不打农药,绿色安全,是老百姓菜篮子的一个新选择。

通过举办此次油菜苔品鉴会,拓展了油菜多功能利用途径,促进了油菜创新团队成员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品鉴会取得圆满成功。

照片1.jpg


照片2.jpg


照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