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66

经作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作者:沈一

根据院《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统一部署和要求,经作所党支部在充分做好前期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意见征集、查摆问题剖析等工作基础上,近期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昱东列席支委会并进行指导,所支部书记陈新主持会议。

会上,陈新代表经作所党支部全面汇报了2022年度所支部工作,并对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2022年组织生活会意见征集和整改方案等做了详细汇报;支部委员对照党章、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及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前期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意见征集中收到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开展了认真恳切、又直达痛点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充分的自我审视和批评交流,形成了互警、互助、互促的组织生活会氛围。

邱昱东充分肯定了我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的程序和成效,他指出此次我支部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自我批评及互批到位、深刻,整改措施有力、明晰,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邱昱东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把继续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作为现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党支部应在前阶段研读的基础上,增强学习悟透本领、防治懈怠心理。二是注重整改落实要到位。把握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并利用组织生活会等契机,深刻审视和整改仍然存在的问题。三是党建引领助推事业发展。牢牢把握科研“四个面向”,增强贡献社会的责任感,提高科研创新和科技服务能力:进一步抓协同、抓内涵,对标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进农业服务目标,提高核心竞争力;围绕成果写在大地上的目标,根治关门搞研究风气;围绕大团队建设目标,深化传统学科发展潜力。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支部班子更好地整肃了思想、统一了行动,全体党员也通过谈心谈话、互相批评提醒更加清晰了今后工作和生活的目标和责任。此次组织生活会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科研氛围,以更好更全面推动全所党建和科研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