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66

省重点研发项目“棉花耐盐种质资源的创制及耐盐基因的挖掘和应用 ”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10月28日,江苏省重点研发项目“棉花耐盐种质资源的创制及耐盐基因的挖掘和应用(BE2022364 )”项目启动会在我院召开。省种子管理站站长何金龙、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张天真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所张锐研究员、江苏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谭小力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我院科研处、财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和课题参加单位的代表及项目骨干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院科研处相关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沈新莲从立项背景、研究目标与内容、技术路线与实施方案、工作基础、预期成果、计划目标、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参与单位进行了补充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进行梳理,对棉花耐盐种质的创制和鉴定、耐盐位点聚合过程中使用的方法、耐盐指标与其它农艺性状的结合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并提供了极有参考价值的建议,为本项目的顺利实施优化完善指明了方向。最后,我院财务处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费管理提出具体要求,科研处要求项目参与单位要及时进行交流讨论,把本项目的研发做到实处。

通过此次项目启动会的召开,研究目标更加聚焦、技术路线更加清晰、研究方案更加优化、任务分工更加明确,为后续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QQ图片20221031143039.jpg



QQ图片20221031143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