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66

经作所召开油菜新品种现场观摩推介会
作者:孙程明

为展示我院培育的油菜新品种,加快成果转化,加强与种业公司的对接与交流,5月9日,经作所召开了“油菜新品种现场观摩推介会”,陕西荣华、安徽国豪、四川生命力、浙江勿忘农和江苏农谷等多家种业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虫害防控岗位专家、安徽省农业科学院侯树敏研究员及经作所副所长邵明灿等应邀出席会议,省种业振兴揭榜挂帅项目负责人付三雄研究员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我院油菜试验田,现场展示了包括惠农油、宁杂1858、宁杂131、宁杂811、宁杂809、宁杂2010等我院培育的高产油菜新品种,以及盐油杂7号、越优1102、秦优508和徽优097等省内外12家单位培育的优良品种。新品种展示试验负责人孙程明副研究员介绍了试验情况和本院培育的油菜新品种在丰产、抗寒、抗倒、耐病等方面的优良特点,各种业公司负责人和专家观摩了各品种的田间表现,对宁杂1858、宁杂131和宁杂811等品种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进行会议交流,邵明灿副所长首先介绍了经作所在油菜新品种选育、除草剂抗性研究和成果转让方面取得的进展,期待和种业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双方优势互补,促进江苏油菜产业的发展。付三雄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宁杂1858、宁杂131和宁杂811等品种在国家区试中的表现及在产量、品种和抗病等方面的特性。侯树敏研究员肯定了我院品种在安徽当涂等地的丰产稳产表现。与会的种业负责人纷纷发言,祝贺油菜团队近年来在新品种选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本院品种在丰产多抗方面的突出优点,希望加强和我院油菜团队的合作,并计划今年秋播开展多个品种的大规模示范。油菜团队首席张洁夫研究员对各公司参加本次现场观摩表示感谢,期待深化我院和种业公司的合作,扩大我院品种在省内外的市场占有率。本次油菜新品种现场观摩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为我院油菜新品种的顺利转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