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66

经作所在溧水区和平村开展亚夫科技服务活动
作者:薛晨晨

为传承“亚夫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5月11日,亚夫科技服务项目“溧水区绿色优质豆类产业技术推广与示范”在溧水和平村开展大豆、玉米种植技术交流活动。扬州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现代农业(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陆大雷教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经作所刘瑞显研究员、亚夫项目负责人薛晨晨副研究员、溧水和平村书记经绍武、副书记王明权、东屏街道种植大户和合作社等4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陆大雷、薛晨晨、经绍武等到亚夫科技服务溧水和平村基地进行考察指导,在了解基地情况后,认为当前大豆和玉米长势较好,也给出了玉米栽培方面的许多建议,主要是要进一步抓好田间管理:要适时控制玉米旺长;及时灌水和清沟理墒,注意连阴雨造成渍害,看苗情控制施肥,同时要及时预警,注意病虫害防控等。

活动期间邀请陆大雷和刘瑞显分别对玉米和大豆栽培开展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参加培训活动的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到位,针对性强,受益匪浅,对提高大豆玉米种植生产水平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