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66

经作所参与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科普活动
作者:沈一

5月27日,为积极响应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由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主办、经作所特经团队和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秘书处共同承办的“热爱科学,好事花生”的主题科普活动在江苏省农科院召开,50余组家庭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一堂关于花生的科普大餐:展示了花生不同生育期实物样本、丰富多彩的种质资源和休闲加工产品,现场循环播放花生全生育期生长过程视频,制作了“花生历史和现状”、“花生生理特性”、“花生利用主题”、“转基因漫谈”等四个板块展牌,最后以“花生-黑暗中的古老英雄”为题做了科普讲座。小朋友们驻足留恋各类新奇特展示,积极参加丰富的科普互动,心满意足地领取了不同类型的花生荚果和互动奖品。家长和小朋友们很喜欢类似的活动,他们在了解花生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经作所特经团队自承担国家、省级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项目以来,在完成科研创新和技术推广之外,也十分注重相关科普工作,多次面向社会、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科普活动,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