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66

经作所召开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现场观摩培训会
作者:孙程明

为展示油菜全程机械化研发最新成果,提高种植大户农机化作业水平,5月19日,经作所在高淳区召开了“油菜全程机械化现场观摩培训会”,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黄银忠、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顾正良、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立章、苏州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华、高淳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铭生等领导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来自扬州大学、扬州市农科院、苏州市农科院等高校院所的科技人员和南京市油菜种植大户等40余人参加会议,经作所油菜创新团队首席张洁夫研究员主持会议。

高淳区农业农村局领导对参加本次现场观摩培训会的领导、专家和种植大户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高淳区油菜产业发展情况。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首席专家徐立章教授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和油菜智能化减损收获技术的研发进展。黄银忠副处长强调了国家和我省对发展油料作物产业的重视,指出种植油菜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并从干什么和怎么干两个方面分析如何提高油菜生产机械化水平和培育新型油菜种植大户。张洁夫研究员对农忙季节抽空参会的种植大户表示感谢,期待培训会能切实助力大家农机化水平的提高,增加油菜种植经济效益,促进我省油菜产业的发展。油菜创新团队高建芹研究员进行油菜全程机械化种植技术培训,从产业现状、产量构成、栽培措施、机械化种植技术等方面展开详细的介绍。

与会人员随后参观了高淳种植大户陈福明的油菜大田,对我院培育的高产抗倒抗寒品种宁杂1818和宁杂1838等的长势长相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观看了油菜分段收获、联合收获和智能减损收获技术展示,本次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现场观摩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