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66

药食同源作物创新团队赴河南参加艾叶、金银花产业发展交流活动
作者:金林

5月11日~15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山药苏北综合试验站站长殷剑美研究员、我所药食同源作物创新团队部分成员先后赴河南南阳、郑州参加“第六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暨艾叶单品种攻关小组总结交流会”和“河南省中药材生产与产业化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暨金银花单品种攻关小组总结交流会”。

参会人员聆听了二十余位来自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河南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以及当地中医药界知名专家的精彩报告。在座谈讨论中,殷剑美对艾叶、金银花种质资源收集创新和栽培技术优化两方面的科学研究提出建议。参会人员还赴南阳医圣祠拜谒医圣张仲景,参加第六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和艾产品博览会,调研艾草企业,观摩艾草和金银花种植基地。

艾叶和金银花均是常用大宗药材,具有保健作用突出、市场需求量大、产业链长、产业发展较快的特点。此次系列交流活动对团队今后开展在研山药、百合、菊花等药食两用植物良种繁育、生态栽植、质量评价控制、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研究,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作用。